close

首先要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我一向有備份西斯推文的習慣,
你們的回應,是我寫這個故事的最大報償。

如果我是因為分享了回憶,才得到這麼多,
那麼我希望大家知道一件事:謝謝你們的回應,
無論是信、推、部落格留言,都是非常棒的新回憶^^

有很多朋友反應「幹,林北哭慘了」、「最後一集騙我眼淚」,
對此我只能說:「林北也是!」連我自己都是邊寫邊紅眼眶啊!

「朋友」這種東西,怎會他媽的這麼催淚?

 

 

我從小就很愛哭。

小時候看台視連續劇、尤其是王芷蕾唱主題曲的那一種,
我一定哭得稀哩嘩啦,哭到大人以為我生病或中邪的程度XD

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有一度認為哭泣是很丟臉的行為。
「男子漢流血不流淚!」、「別哭得像女孩子一樣!」大人們如是說。

由於淚點太低,所以我非常排斥帶女孩子去看愛情電影──
不管是幸福或悲傷的結局,十之八九都會觸發我的淚腺,
光想像這些我就還蠻想哭的~~XD

直到有個女孩為我上了一課。

當時我們一起看的電影,是「新不了情」──
這部片絕對可以排進國片史上最催淚的電影前十大,
100%的罩門,但很不幸的是:這部電影是在課堂上播放,
全班一起待在視聽中心裡看,看完要分組討論交報告的,
想跑都跑不掉。

電影結束,燈光打開,我一整個就是哭翻天,
糗到快被鬼抓走。耳東他們倒是沒怎麼恥笑,
只是覺得跟我坐在一起很丟臉而已……

她看了我一眼,欲言又止。

「別說了。」我拼命用衛生紙擤鼻涕:

「下次我會更勇敢一點的。饒了我吧!」

「我覺得你很勇敢啊!」她輕聲說著,忍不住微笑。

「你是全班唯一一個,敢承認『我很感動』的男生。」

 


很多年後的現在,我一點也不覺得流淚是怯懦的表現。

就像我對一個剛結束感情的朋友說的:
「堅強」並不是一個人去忍受、去背負,
而是在面臨不順利的時候,
仍然保有相信善良的勇氣。

在這個前提下,哭、悲傷、尋求安慰……並不是不堅強的表現,
相反的,如果能努力把負面的東西發洩出去,讓自己慢慢復原,
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勇敢。

如果你很認真的讀書、很認真的工作,
一肩扛起自己(或許還有別人)的人生,
那麼,你已經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了。

為愛情電影流淚只是你的真情勳章罷了,
一點,都不能損及你的勇敢與堅強。

 


那個寬容看待我的眼淚的女孩,外號叫蛋蛋。

她的笑容就像恆星一樣燦爛奪目,總是吸引人們不自覺趨近。

第二個容許我在她面前流淚、一點都不懷疑我的勇敢的女人,
我已經緊緊將她留在身邊。我跟琳連看電影「歌劇魅影」都直接哭爆,
從Phantom第二次唱「The music of the night」那邊就哭到不行了。
我猜看「奇蹟的夏天」也是,如果本週日有人在欣欣晶華影城,
看到一對含淚走出電影院的閃光,那很可能就是我們……XD

蛋蛋看出了男人流淚與勇敢的關連,卻無法看清自己的。

《耳東》連載到一半的時候,有很多鄉民寫信來說:
「其實你根本就喜歡蛋蛋吧!」

或許是。可惜大家的真知灼見,卻是我多年之後幡然醒悟的結果。

在當下,我並不知道自己一直喜歡著她,
願意在心裡為她保留一塊小小的地方遮風避雨,
願意一直當她的朋友,讓她的感情得以稍稍喘息。

如果我能夠勇敢一點……如果她能夠勇敢一點……

這些小小的雜念,不過是回憶裡聊備一格的起伏罷了。
在流動的時間裡,並沒有能讓這麼多「如果」存活的餘地;
抱持著這些遺憾或痴念,才有現而今站在這裡的我們。

 


在愛情的組成結構裡,有一個很難的部分叫「信任」。

這裡所謂的信任,不是「出軌與否」那樣膚淺的東西;
為一個美麗的女孩瘋狂很容易,要相信她能保護自己、
懂得應付這瘋狂世界裡的許多潛在危險卻很難。

不只情人或夫妻,父母對孩子也一樣。
許多愛會發展成偏執的方向,往往是無法信任所造成的。

你有多愛她?
是不是真的愛她?
這份愛,到底是為她還是為你……

「相信」,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檢證標準。

 


我已經不一樣了。時光飛逝,羞於流淚的我、坦然流淚的我,
中間橫亙著許許多多的人事物;儘管一路跌跌撞撞,
走到這裡的我,已經有了繼續面對未知人生的準備。

所以,我相信蛋蛋也是。

 


 


接下來,要談談說故事的部份。

我對於提出「標定」危險的朋友們非常感激,
謝謝你們這麼樣的為我著想,認真看待我的存在。
謝謝你們~~

我替我自己訂定了一個規則,那就是:

所有關於切身的問題,一律不加以回應。」

我告訴自己,如果我做得到,那就繼續為大家說故事;
如果做不到,那就是停止分享的時候。

所以很多朋友會來信問:「其實你是X大的吧?」、
「你寫的那個角色很像是我認識的某某某」,
這些問題我沒有正面回應,並不是敝帚自珍,
而是基於以上的規則所致。

至於我變造背景的程度,我相信如果按照所謂的「線索」追查下去,
最後一定會發瘋的(笑)那並非是更動姓名一兩個字之類的小把戲,
有沒有人想過:或許整個《耳東》的故事,都是發生在別的城市裡,
或者Candy的激昂愛情,只是我從朋友之間聽來的心情傾訴?

追循這些,並不是我寫出這些故事的原因,
也不是這些故事的價值所在。

我告訴你的一切,都是已經先感動了我的。
如果這些故事可以像激勵我、感動我一樣的激勵感動了各位,
我說的這些才能夠發生意義。

如果沒有發生意外,我會一邊保護自己(及身邊的人),
一邊試著繼續跟大家分享,我所經歷過的感動與想法。
除非有一天,這個善意的交流默契被打破了,
才會是我離開的時候(笑)

一日西斯眾,一生西斯眾。這裡沒有宅男或處女的區別,
那些都只是偽裝成西斯文的就可罷了,誰認真誰痛苦~~XD

在這裡,我們暫時卸下現實生活的沉重與負累,傾倒垃圾、
恢復活力,從別人的嬉笑怒罵中汲取一點浮光掠影的體會,
就像坐在吧台喝酒一樣,不見得要加入哪個圈子才能談話,
這裡所有的耳語都是free的,可以取最舒適的角度來聆聽(笑)

而在pub裡打架的人,一定會被轟出去。這是全世界的通則,
也就是我所謂的「善意的交流默契」。

直到保護著你我的善意消失之前,我會一直在這裡^^

 


 


那就談談下一個故事好了(笑)

我本來想寫大三下的那場戀愛,那是一個關於初體驗的故事XD
理所當然會有西斯點,也比較切合本板的題旨……XDXD

不過,最近身邊有很多好朋友面臨情感的挫折,
我也很想分享一些更正面的東西,激勵大家努力追求真愛!XD
正所謂:「神兵求真愛,濃情多元化!
(這是港漫《神兵玄奇》第三部的slogan,絕對的強者語!
 它已經爛到讓我永生難忘~~XD黃慾狼,他媽的算你狠!)

除此之外,也有人建議我寫阿飄故事
這個建議因為太過跳躍,意外讓我印象深刻而成為選項之一……

眾所皆知,我可是CSI的忠實觀眾,
也有朋友熱心的推薦我寫謀殺推理

「讓偵探一邊破案一邊談戀愛,你覺得怎樣?」

「那兇手怎麼辦?」我認真思考著。

「也讓他一邊殺人一邊談戀愛好了。」

「你根本是黑特板派來的陳永仁吧?」

 


這篇後記,就在kuso之中落幕了。

這即使在作者本人的後記史中,也算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創舉;
並對後世西斯作品的發展脈絡,造成了難以磨滅的深刻影響。

映著英雄殘影的夕陽,比鮮血還要深。
那是比血紅色更加深濃的……橘紅色。

歷史的軌跡已經開始運轉。誰,也無法阻擋命運的巨輪……

(鄉民:你再學田中芳樹講話試試看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