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整個傻住。「妳……沒上飛機?」

Candy搖搖頭。「這就是我的答案。」

我開了門,打開電燈,疲軟的倒在電腦椅上,
Candy坐在床沿,自在得像在自己家裡一樣。
從公司到我家的這40分鐘,是我所經歷過最痛苦的人生經驗之一,
心像被活生生剜掉了一塊,身體裡面有一部份徹底死去。

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失落。

而我以為永遠失去的Candy,現在就坐在我對面,
跟過去幾個月來沒什麼兩樣;彷彿只要我一發出挑逗的信號,
眼前這個美麗性感的女孩就會隨之啟動,身體與技巧都無懈可擊,
我們在做愛方面的默契難以言喻,這又會是一個荒唐而愉悅的夜。

失而復得該是很快樂的,但此刻我只有迷惑而已。

甚至,我認為Candy該跟Lawrence一起離開,
Lawrence的表現令我自慚形穢;承認這點雖然非常痛苦,
然而在那個當下,我覺得Lawrence比我更愛、
也更有資格去愛Candy。Candy並不是非去不可,
但我不明白她為什麼留下來。

越過Candy的肩頭,我看著床頭我和琳的照片。
Candy順著目光望去,忽然輕聲笑起來。

「你還記不記得,我跟Lawrence在美國吵架的那件事?」

當然記得。

「其實我並不在乎他要我做什麼。我交過的男朋友裡,
Lawrence絕不是最讓我難堪的一個。」Candy淡淡笑著,髮絲披落面頰。

我想起Candy在床上的表現,臉頰微微發熱。
以Lawrence對做愛的僵硬生疏,絕對不會是Candy的對手——
這樣說可能很奇怪也很不禮貌,但一經Candy提醒,我才突然覺得:
或許在這件事情上,她始終都握有對Lawrence的主控權。

就像對我一樣。

我像著了魔似的,迷戀著Candy的身體。
做愛的時候,Candy會尖叫、顫抖,痙攣抽搐,
毫不吝惜展現高潮的狂喜與嬌弱;除了抽插的快感,
欣賞Candy的模樣,也非常能夠滿足男人的成就感。
但與床上的強勢弱勢無關,最後被「性」所制約的,
反而是我。

Candy轉頭看著我。

「幾分鐘。我有把握,只要幾分鐘就夠了,
其實也不太麻煩的。但那天我就是不想。」

「Lawrence出門上課的時候,會把筆記型電腦留給我,
我很少在他面前使用,都是等他出門之後才開機。
每天早上我會趕快吃完早餐,趕快收拾乾淨,
開機接上網路線,替自己泡一杯咖啡,然後等。」

我突然醒悟。

Candy身處的城市,與台北有將近15個小時的時差,
那個時段,差不多就是我每天下班回家,吃飯洗澡休息一下,
上MSN找Candy閒聊的時間。在Candy被「軟禁」前,
我們總是能聊上幾十分鐘,有時甚至長達一兩個鐘頭,
直到我眼皮掛鉛,被周公逮上床為止。

原來,她等的是我。

那天早上,Lawrence「性」致高昂,打定主意要Candy,
東摸西摸半天不肯出門,一直在尋找製造浪漫的機會。

心不在焉的Candy恍然不覺,等她回過神,
才發現自己本能的架好筆電、接上網路線,
連上了MSN,對Lawrence的挑逗暗示一點反應也沒有;
Lawrence逼急了,她開始覺得不耐煩,於是爆發衝突。

「我的心已經準備好了,除了跟你聊天,什麼事都裝不下,
連一點點的空間都沒有多餘,滿滿的裝著你的事。」

她一邊微笑一邊說,好像又回到了那個早晨,口氣如夢似幻。

「你今天工作順不順利?林副是不是又找你麻煩了?
你今天都遇到了什麼人,說了什麼話,有沒有認識新的女孩?
我連琳的樣子都記得好清楚,這張照片……」她朝床頭比劃:

「跟你放在辦公室的一模一樣。我總是在想:
琳今天跟你說了什麼?你們有沒有通電話,有沒有約會?
約會的時候,你對琳溫不溫柔?想起來快樂的、痛苦的……
心刺刺的也無所謂,我全都不想漏掉,就算是對琳的嫉妒也一樣。」

我的胸口像被一塊巨大的石頭壓住,什麼話都說不出來。

「那個時候,我才知道,我有多想念你。」

Candy低垂眼皮,隨手理著床單,輕輕說著。

「所以我不能跟Lawrence回去。他問我:
『妳願不願意再給我一次愛妳的機會?』
但我的答案我自己早就知道。
在美國的時候,我會為了想見你一面離開Lawrence,
我現在還是會這麼做。我已經,不能再跟Lawrence一起了。」

等我意識到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冷汗直流。

Candy那種很輕很柔、像夢囈一樣的口吻驚嚇了我,
她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,神情帶著小女孩似的純真。
我應該要覺得很幸福吧?
Candy毫無保留的對我說出她的心意,
但那時除了驚慌,我只覺得異常沈重而已。

就像是猛一回頭,才發現自己全無退路;
只差一步,我就要摔得粉身碎骨,
Candy的告白卻逼得我不得不退。

不能跌下懸崖。我死盯著床頭的合照,
照片裡琳的笑容溫柔恬靜,毫無心機。

如果身前有面鏡子,我想我的臉色一定非常陰沈,
但Candy似乎沒有察覺。「你……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?」

我沒有說「不」的選擇。在Candy放棄Lawrence、
不顧一切跑到我這裡來,對我做完如此深情的告白之後,
我覺得自己已經徹底失去對她說「不」的立場。
就像那個我始終在意的、假定存在於Candy身體裡的孩子一樣……

Candy沒有看我的眼睛。
現在回想起來,其實她一點都不咄咄逼人,
只是一個活在少女漫畫世界裡的大女孩而已。
但當時我一點都不覺得,蒼白得如臨大敵。

「我們可不可以……比好朋友再好一點點,把彼此都放在心裡,
願意多給一點愛跟關心,但不用……不用到男女朋友的程度?
只有琳不在你身邊的時候,你偶爾愛我一點就好了。可以嗎?」

這樣不行。琳……完全不是對手。
一直被蒙在鼓裡的琳,絕對比不過如此吸引著我的Candy;
她會一點一點汲走我對琳的愛,Candy可以用孩子威脅我,
可以向琳揭發我們之間的曖昧,可以不顧一切、不計犧牲,
只為了獨佔我所能給予的一切……然而這些,琳都做不到。

「我們,就到這裡吧?」

Candy有些錯愕,抬頭看著我。

第一刀刺下去,後面的就容易多了。我深呼吸一口。

「妳是個很好的女孩子,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。
我不能再對不起琳了。我們,就到這裡吧?就做朋友……」

我其實不記得自己到底說了些什麼。
狼心狗肺的男人,開口也只是語無倫次而已,
我被自己的怯懦與心虛徹底打敗,
卑鄙的拿另一個無辜的女人做藉口,
不受控制的傷害著眼前的這個女人。

Candy靜靜聽我說完。

「在你心目中,原來我是那種搶人家老公的女人嗎?」
她看著我,看進我的眼睛裡,一個字、一個字的說。

「你放心吧!我不會傷害琳的,琳是很好很好的女人。」

 


直到大門關起,喇叭鎖「喀搭」一聲闔上,我才發現Candy已經離開。
我想不起她離開時的表情,記憶裡的聲音也不帶絲毫情緒,
我一字一句的回想剛才的對話,回想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,
一瞬間情緒突然崩潰。

我……我到底做了什麼?

Candy沒做過任何一件傷害我的事,也未曾試圖傷害琳——
她其實有很多機會。只要將出遊的照片或大頭貼拿給琳看,
又或者打一通電話到琳工作的托兒所去……
Candy從沒做過這樣的事。她不要求我付出我的人生做為報償,
從沒用另一半的標準來要求過我;她只求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,
佔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位置而已。

我發了瘋似的衝下樓,試圖在巷中街角找尋Candy的影子,
甚至無腦到沿街去攔計程車,一部一部的問:
「你……有沒有看到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?」

答案當然是否定的。我茫然走在街頭,
在巷口7-11拿起公共電話,撥了Candy的手機,
話筒的另一頭始終沒有人接。

 


我像行屍走肉一樣,拖著空蕩蕩的身心回到家裡,
奇蹟今晚二度發生,Candy板著臉坐在我的床沿,
從電腦桌上拿起她的手機,放進手提包裡。

「你出去都不鎖門的嗎?」她咬牙抬頭看我,眼神狠烈:
「萬一遭小偷怎麼辦……」

我一把將她撲倒在床上,狠狠堵住她的嘴唇。
我……再也不讓Candy離開我了!
這是第二次的失而復得。老天爺對我多麼寬容!

「Candy!別……不要離開我!」
我著魔似的悶哼,雙手握住Candy飽滿的乳房。
她奮力扭動,分不清楚是迎合還是掙扎。

「不要……不可以!」她試圖抓住我的手,卻被我握住手腕一按,
敞開的領口露出綴著蕾絲的胸罩花邊,乳肌白皙耀眼。

「你……愛我嗎?還是……只愛我的身體?」

「我愛妳!」我咕噥著,將臉埋進深深的乳溝裡。

Candy不再掙扎,雙手被我壓在床頂,像一頭雪白的羊。

「那琳呢?你比較愛琳,還是比較愛我?」
她的聲音冷靜到近乎冷酷的程度,我全身凝結,剎那間動彈不得。

「如果你比較愛我,我就給你,這輩子我就為你而活。」

我無法開口,Candy的聲音卻像連珠箭一樣繼續射來:
「我的愛,不能跟琳一起分享。如果你要我,現在就打電話給琳,
把你的決定親口告訴她。你如果做不到,我可以幫你說。」

我的慾火瞬間被澆熄,彷彿惡夢成真。

「你可以跟琳說,我懷了你的孩子,你為了負責,不得不離開她。
我願意替你生孩子,如果我沒有懷孕,我們可以一直做到懷孕為止。」
她的聲音穿破耳膜,刺得我腦袋發麻:「這樣,琳也許就會原諒你吧?」

我猛然起身,這才發現衣衫不整的Candy笑得瞇成兩彎,眼中卻有淚光。

「你看看你,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」
她坐起身來,把胸前的釦子一顆一顆重新扣好。
「如果你說不出那種話,就別做會傷害琳的事。」

我楞楞的看著她站起來,整理好單片裙的縐折,
單肩揹起小巧的手提包,突然伸手撫摸我的臉。

「謝謝你說你愛我,我真的很高興。」

Candy微笑著,眼睛瞇成了兩彎月亮,失載的淚水終於滑落面頰。

「我們,就到這裡吧!」

 


就在這一天,Candy走出了我的生活。
我永遠都忘不了,她笑著流淚的模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