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我的觀察,蛋蛋從來沒交過男朋友。

因為她根本不需要。

 


蛋蛋經常收到禮物跟花束,追求者往往藉著各式各樣的理由,
把昂貴的、親手製作的、平常買不到的……形形色色的東西,
想盡辦法送到蛋蛋手裡:情人節的巧克力、聖誕禮物和卡片,
最離譜的是生日蛋糕。

大一上的某天下午,我在男一舍裡接到班代的電話。
「farso,把你們那邊所有的男生通通帶到系辦來。快點!」

前文提過,當時本班大部分的男生都住在男一舍,
上課、蹺課、打球、在交誼廳玩撲克牌……幾乎都是團體行動,
班代阿秋的這通電話打得十萬火急,算是甲級動員令XD

當我們七八個男生跑到系辦時,蛋蛋有些尷尬的待在研討室裡,
陪著她的,還有她的室友兼手帕交Vicky、阿秋等幾個女孩子。

研討室的長條桌上,由大到小、整整齊齊疊著七個生日蛋糕盒子,
從6吋到16吋都有,牌子從白木屋到郭元益一應俱全,
簡直是比扯鈴還扯。

「這……全是給蛋蛋的?」我們一整個傻眼。

「你們男生就是這麼無聊。」大姊頭Vicky懶得跟我們廢話,
開盒、舉刀,唰唰唰把七個大蛋糕俐落分屍,
一邊把裝在透明袋裡的紙盤塑膠叉扔了過來:

「吃!」

後來助教學姊才透露,這些蛋糕的「贊助者」包括本系、外系,
還有蛋蛋社團的學長,其中最大的那個16吋冰淇淋蛋糕,
是語言中心的年輕外籍講師送的,「請你們系的同學吃。」
死老外講師送過來的時候,用腔調很重的破國語這樣說。
那天,我們每個男生平均吃了1/2到3/4個8吋大蛋糕,
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想死過。

「蛋蛋……生……生……生日快樂!」

好心的助教學姊,幫我們買來礦泉水「助吞」,
我們一邊忍著痛苦的抽搐,一邊舉瓶向她祝賀。
「簡直跟便秘一樣。」事後Vicky曾如此評論,
但是我們全班的男生沒有人想再繼續這個話題。

助教學姊翻開通訊錄,一個一個的撥手機叫大家來幫忙吃,
我在現場至少聽她打完了大一的部分,學姊人是超級有心,
但女孩子們來得並不踴躍──

除非妳有把握生日的時候能收到八個以上的大蛋糕,
不然,誰都不想來見證自己的同學是多麼的受歡迎XD

 


蛋蛋滿懷歉意的幫我們倒水,又用開飲機沖茶包來解膩,
用非常不好意思的可愛表情,一直跟我們說「對不起」;
在場所有的男生包括我在內,全都痛苦得非常愉快XDXD

耳東一個人吃掉了一整個6吋的蛋糕。

他伸手去拿那個盒子的時候,坦白說我覺得他有夠卑鄙,
那是桌上唯一的一個6吋蛋糕;等他悶聲不吭吃完整盒,
我又突然對他充滿敬意。幹得好啊,陳同學!
這樣下次李前總統才會再上你的身!

或許就是那個下午,耳東從此成為蛋蛋可愛微笑的俘虜。

 


蛋蛋的身邊,從來不缺自願的馱獸與載具;
只要她想聊天或逛街,24小時都可以找到人陪。
寫報告或考前開小組讀書會,連別組的男生都會自動提供筆記;
噓寒問暖、承歡膝下之類的貼心舉動就不必說了XD
如果蛋蛋開放飯局、KTV或郊遊旅行的預約時段,
恐怕會一直排到大三下學期為止,保證沒有淡季……

除了身體需求(如果有的話),
我不知道蛋蛋還要男朋友來幹什麼。

所有「男朋友」這項產品所能提供的機能與服務,
蛋蛋一樣都不缺,而且顯然過剩到令她有點小煩惱,
但,她卻不需要承擔「女朋友」所要付出的那些代價。

蛋蛋是恆星,她習慣被眾人包圍……男的女的都一樣。

甚至在研討室的蛋糕地獄裡,儘管她是真的很不好意思,
我仍然能看得出來:蛋蛋其實對這件事還是有點小高興,
對這麼多人送她蛋糕,還有這麼多男生拼命為了她吃完。

所幸蛋蛋是個很自愛的女生,在班上的風評非常好;
更何況,她住在「神水宮」裡。

 


就像我們「分租五虎將」一樣,大一下學期,
蛋蛋跟幾個女同學也搬出了女一舍,展開校外合宿的生活,
其中一定要提的就是Vicky。

Vicky叫高慧琪。我還在唸大學的那個年代,
外文系以外的科系並不流行用英文名字稱呼同學,
「高慧琪」之所以會變成「Vicky」,完全是出於她個人的要求。

我只能說,Vicky是個「個人風格非常強烈」的女孩子XD

她來自花東地區,卻完全沒有原住民的血統,
以女孩子來說算是身材高大,五官也不難看,
甚至可說是清秀,言行舉止卻非常有男人味……

你沒看錯,就是「男人味」。

Vicky愛穿牛仔褲跟皮衣,佩掛有夠粗的銀鍊子,
高興起來會用很強勁的勾拳「招呼」我們的肩膀,
被卯到熊熊有「幕之內一步打過來了!」的錯覺XD

她在台北市騎機車可以飆到八、九十公里,
有一次載我的時候,還很帥氣的回頭說:
「沒關係,你怕的話可以抱我的腰!」XD

很機八,對吧?但那次我真的有怕到。
我從沒坐過時速110的機車上陽明山,下車時就只有腿軟而已……

Vicky真的是man翻天。女人中的超級男子漢啊!XD

 


由於Vicky非常輕視追在女孩子後面團團轉的男生,
有她鎮守的出租公寓,理所當然成為「男人禁地」,
一整個就是《楚留香》裡水母陰姬的gay店神水宮,
光是接近都會有生命危險,更別說攻城掠地。

「陰雞?」從來不看小說的耳東掩嘴竊笑,用一種曖昧的眼光瞄我:
「水雞就水雞,你還要用『陰』這麼胎哥的話形容查某……」

「你給我閉嘴,雞排東!下港人的臉都被你丟光了。」
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。

 


鏡頭既然回到我們五虎大旅社,就來聊一下當時的情況吧!XD

經過大一上學期的醞釀發酵,一點都不誇張,
除了我跟另一位同學炳爺外,全班男生幾乎都喜歡上了蛋蛋,
差別僅在於症頭的輕重、敢不敢付諸行動而已。

炳爺從我認識他開始,就是活生生的愛情絕緣體,
是個以幫助他人為樂、好到整個不行的超級好人,
他到現在都沒交過女朋友,這幾年同學們替他介紹西介紹東,
炳爺始終專注於工作,假日很熱衷參加各種環保或公益活動,
前陣子樂生療養院鬧抗爭,他週休二日還專程北上去當義工;
一個笑口常開的黝黑大胖子,開著RV休旅車來,
那裡他一個人都不認識,只因為在新聞上看到相關訊息XD

我當然也覺得蛋蛋很活潑開朗、很有魅力,
只是當時我暗戀一個叫黃靜仍的別系女生,
我們國中三年同班,高中又考到了同一間;
直到大學再度同校,我終於相信這是老天爺搏給我的聖杯,
正在努力培養追求她的勇氣……XD

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有空再來說(笑)

現在在我們的五虎大旅社裡,至少有四個人喜歡著蛋蛋;
大家嘴上不說,其實都在等,看誰會先展開追求的行動。

 


氣氛,非常詭異。

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是好同學,同進同出,
每天上課前照樣玩弄耳東,而且樂此不疲XD
只是偶爾會發生這樣的場景:

「那個娃娃蠻可愛的嘛!」阿凱抱胸冷笑,
有意無意的往良哥的房間裡探頭。

良哥如遭電擊,趕快把新買的大熊布娃娃藏到書櫃後面。

阿凱乘勝追擊。「這麼大的布偶,不太適合小個子的人,
還好良哥你還蠻肥的,彼此壓一壓也沒差,自己留著好了。」

「我有說是買給別人的嗎?」良哥咕噥著,無力的垂死掙扎。

大獲全勝的阿凱得意洋洋,冷不防被潘帥叫了回來:

「阿凱,『今生金飾』的店員下午打電話來,
 說你訂的項鍊頸圍縮好了,我把尺寸抄了下來。
 是說你的母親節禮物也買太早了……咦,你媽脖子這麼細啊?」

被對話框框刺穿身體的阿凱血濺當場,
不過「師爺」的外號不是白叫的,立刻冷笑反擊。

「謝謝你的關心。對了,剛才阿秋打電話來,說你約蛋蛋去吃飯,
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。我想反正週末沒事,就先替大家答應了。」

 


老武俠片裡,常有雙方互相繞圈子、比殺氣的場面,
我想當時客廳裡的情形一定也差不多,殺戮一觸即發XD

我正想著要怎麼學光明頂上的張無忌,
出手化開白眉鷹王殷天正跟滅絕老尼的殺局,
耳東就開門回來了,包包往雙人床上一扔,隨手拿起電話。

「喂,蛋蛋嗎?偶是耳東。」

明教餘孽跟六大派的人馬立刻停止爭鬥,警覺地豎起耳朵。

「偶告訴妳,上次妳要的那個包包偶有找到餒!帶妳去買!」

喀嚓一聲,電話掛上。
明教跟六大派鬥得你死我活,現在被人家半路截胡了。

阿凱猛然轉頭,冷冷的目光射向耳東,殺氣差點衝出天靈蓋。
「成昆!你這狗賊!」我以為他會這麼說,阿凱卻雙手抱胸,
慢條斯理說:「耳東,我也想買包包給我媽,我們一起去吧!」

「我也去!」潘帥、良哥大夢初醒,爭先恐後。

阿凱逮到機會,要報剛才的今生金飾之仇。
「潘帥,機會這麼難得,不如找小緹學姊一起去吧?」

潘帥豁出去了,咬牙微笑:「我想給她個驚喜,你不會不幫忙吧?」

「男女朋友還是要開誠佈公比較好,驚喜太多怕你血壓爆啊!」

 


我簡直快要昏倒。
置身在發情的公狗群中,隨時都有被撕成碎片的危險,
誰知耳東卻對我揮揮手,很熱情的招呼:
「走啦!大家一起逛夜市卡好玩。走啦走啦!」

其他三個人面面相覷,不敢相信先馳得點的耳東,
願意帶這麼多電燈泡去跟蛋蛋約會,硬架著我一起出了門。

蛋蛋那邊的四個女生也都來了,包括神水宮的掌門人Vicky大姊。
這真是健康到不行的同學夜市之旅,動機純正、過程透明,
簡直比老人協會辦的進香團還要光明正大,一點都不曖昧。

逛了兩個多小時,我們四個一人帶了一只女用提包,
很恍神、很空虛的回到了五虎大旅社。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買,
但耳東顯然跟夜市攤販有勾結,而且非常會分析、推薦包包的好壞,
被他一說,會覺得不買他媽個一兩只,實在有愧對包包之神的嫌疑。

「幹!我到底是去幹什麼的啊?」

潘帥爬到上舖時,低聲抱怨著。除了耳東,其他人大概也是這麼想。
陪女生逛街真是很累的一件事。

 


那天是星期二。

此後的每個星期二,除非遇到期中、期末考之類的大事,
耳東都會邀蛋蛋一起去逛街,從五分埔、士林夜市到新光三越週年慶,
不管誰要跟,他都非常歡迎,而且會盡力為大家介紹他認為好的東西。

「這你一定愛買!哪嘸錢,我先借你!嘸買了然啦!」

這三句幾乎已經變成了耳東的逛街口頭禪,
配上李登輝的聲音語調,非常具有說服力XD

 


原本覺得被偷襲到的阿凱、良哥、潘帥,
甚至是班上的其他男同學,
終於認清耳東只是一個單純搞笑的購物狂。

沒有人會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拉一群電燈泡上街,
任由大家蹧蹋他與蛋蛋獨處的機會,
像購物頻道似的做著當季新品介紹。

諧星畢竟只是諧星。

參加這個逛街團的男同學越來越少,不到一個半月,
就只剩下我這個被耳東強拉去的特別來賓固定班底;
女生那邊倒是一直有人參加,耳東的推薦算是做出了口碑XD

在大家心目中,耳東已經「出局」了。

 


直到大一結束,耳東頂多跟蛋蛋獨處過一兩次,
都是半途有別人來插花,也只單純的逛街而已,
沒有別的。女孩子們經常被耳東逗得哈哈大笑,
就像看康康、吳宗憲的現場表演一樣。

那不是傾慕、崇拜,或帶有異性好感的笑聲,
只是純粹反映出一種深具娛樂性的效果而已。

 


我常常覺得不忍心,甚至想阻止他這麼做。

這樣只是很好笑而已。這樣……是不會贏得愛情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