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耳東跟蛋蛋的故事裡,我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不,或許應該這麼說:至少在大學階段的前三年,
本班男生與蛋蛋的故事裡,我都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我敢說,在全班男生之中,我跟蛋蛋的交情最好。

因為,蛋蛋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。

 


「神水宮」的環境相當不錯,離夜市、學校都近,
靠近市場生活機能很方便,中間又隔了幾塊街區,
不至於被夜市的喧囂打擾。比起荒涼的五虎大旅社,
女生真的比較容易租到好房子。世界一點都不公平XD

唯一的缺點,就是當蛋蛋一個人回去的時候,
必須獨自穿過老社區靜謐、昏暗的狹窄巷弄,
偏偏蛋蛋的外務又很多,社團、系辦兩頭跑,
室友們未必能等,經常會有落單回家的機會。

請社團或系上的學長送她回家?別開玩笑了。
這消息要是傳開,第二天系上一定燒水炸鍋,
求證的、憤恨的、嫉妒的、試圖影響比賽結果的……
絕對會一股腦兒的噴出來,那將是極端恐怖的大爆走!

超過晚上九點之後,蛋蛋通常會繞到動漫社的社辦來,
請窩在角落看漫畫的炳爺送她回去。炳爺一直住校到大二,
而且全身散發著濃純香的好人氣息,大一開學不到一個月,
全班同學就摸清了這個人的底細;不管在男生或女生眼中,
炳爺都是沒有性別的……XD

只有跟炳爺走在一起,才不會傳出緋聞八卦。蛋蛋深知這點。

炳爺從大學時代就是個魁梧黝黑的大胖子,體重從未掉下三位數,
而且跟患有國語語障的下港代表陳耳東不同,炳爺說話條理清晰,
他堅守原則的正直個性在言談之中表露無遺,只要蛋蛋請他接送,
任何想鑽空子偷雞的追求者都毫無機會,最後大多摸摸鼻子走人。

「這麼晚了,讓人早點家回去休息吧!有什麼事明天再講。
 萬一她媽媽打電話去宿舍找不到人,你要負這個責任嗎?」

當一個身高185、長得像關二爺的黑臉胖子,義正辭嚴指著你說,
再怎麼精蟲上腦的人也會把口水吞一吞,夾著尾巴乖乖回去尻槍,
誰都不敢打蛋蛋的歪主意。

炳爺到去嘉義唸研究所為止,都堅持騎腳踏車代步,
班聚、聯誼一碰到抽鑰匙遊戲,大家就非常嫌棄他XD
儘管如此,蛋蛋卻很喜歡搭他的破腳踏車回神水宮。

「不會比機車慢呀!風又吹很舒服。」蛋蛋笑著跟我說,
白皙的圓臉上浮現淺淺的梨窩,微露的小虎牙可愛到翻。

 


炳爺雖然好用,也不是天天都當班的XD

某天晚上,我趴在中央大樓的護欄,聚精會神看著地下一樓的圓形廣場,
在鋪著酒紅色磁磚的空地中間,熱舞社的同學們正在進行練習。

「你有看到炳中嗎?」旁邊有人叫喚半天,我才猛然回神,原來是蛋蛋。

「炳爺跟耳東去登山用品店了,好像是登山社有活動。」

後來想一想,蛋蛋大概很少遇過男孩子用這麼敷衍的口氣跟她說話(笑)

她站在護欄邊,也不作聲,順著我的眼光看了半天,突然笑起來。
「厚~~farso,你在看女生!」

我像被踩到了尾巴似的,差點跳起來。「哪……哪有!」

蛋蛋狡黠一笑,伸出白嫩的指頭一比場邊,梨窩笑得更深了:
「是那個女孩對不對?你的眼睛都沒動過,一定不是在看跳舞的人。」

金田一都把證據拿出來了,犯人也只能俯首認罪,開始回憶悲慘的過去。

蛋蛋指著的馬尾女孩名叫黃靜仍。她雙手托著粉嫩的腮幫子,坐在場邊,
似乎正專心看著學長姊練習。多年後我才赫然驚覺:原來黃靜仍跟蛋蛋,
是如此相像卻又不像。她們都是個子嬌小的可愛型美女,都有著白皮膚、
小梨窩,有著動人心魄的甜美微笑;只是蛋蛋是太陽,黃靜仍卻是月亮。

而我,是水裡追逐著月亮倒影的魚,活該被煮成一碗湯喝掉XD

黃靜仍是我國中同學,高中時又分到隔壁班,
但是我們一點都不熟。黃靜仍是個有點害羞、非常乖巧的女孩子,
有雙黑白分明的超大眼睛──小說裡形容轉眼「骨碌碌」、「滴溜溜」,
絕對不是唬爛,世界上是真的有人眼睛大成這樣XD

從國一到高三,整整六年,我只喜歡過這個女孩。
她的乖、她的甜、她的清純,滿滿的充盈著我的視界,
即使和高中音樂班、舞蹈班那些風靡全校的漂亮女生相比,
我還是覺得黃靜仍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女孩子。

為了她我開始寫詩。我有一本日記,裡面都是以她為對象,
每天報告生活的點點滴滴,整整寫了一年;但現實世界裡,
我整個高中生涯大概跟她說不到二十句話,
大多數都是「嗨」、「早」之類的超沒營養的白爛對話……

蛋蛋靜靜聽著我說。

我像著了魔一樣,把累積六年的這些幻想與思念,
水壩潰堤似的通通說出來,彷彿終於找到宣洩口。

我沒法跟耳東炳爺他們說這些。我為黃靜仍做的那些事,對他們來說,
根本就是一整個娘,而且完全不知道在幹什麼。「你想要把就去把啊!
林北給你靠!」我可以想像耳東說這些話的樣子,一點都不能鼓舞我。

我喜歡的,是一個我根本就不認識的女孩。

我對她的甜美形象再熟悉不過,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話。
蕭亞軒的「最熟悉的陌生人」,在這裡有著完全不同的意涵。

蛋蛋笑了起來。「你啊,完全看不出來是這種人呢!」

我臉頰發燒,突然意識到我跟蛋蛋也沒這麼熟;
這下可慘了,一世英名毀於一旦。「哪……哪種人?」

蛋蛋笑而不答,擠到我身邊。她身上散發出一種很好聞的味道,
完全不是香水那樣的人工芳劑,有點像洗過澡之後的肥皂氣息,
不是香味,而是那種清爽舒服的柔細感。

我對蛋蛋可沒有別的念頭。朋友預備妻,一樣不可戲XD
但身體如此貼近時,她肌膚的柔嫩白皙,
不用看(我不敢看)、不用碰(這個就更不用說了),
卻能夠清楚的感覺到,那種感覺非常奇妙。
我的心臟一下子有點跳得受不了。

「你看!」蛋蛋抬了抬下巴,悄悄在我耳邊說:
「其實她一直偷偷在注意你,而且現在偷看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。」

果然是。自從蛋蛋挨過來,跟我有說有笑之後,
黃靜仍轉頭的姿勢變得越來越明顯──
她的眼睛太大太明亮,一點點動作就看得很清楚。

蛋蛋突然對她揮揮手,帶著燦爛的微笑。
黃靜仍被她引住目光,當然不能再假裝沒看到我,
遲疑了一下,遙遙向我點了點頭。

我差點嚇得縮到護欄底下,蛋蛋急得從背後捶我:「快打招呼!」
我僵硬的揮手,蛋蛋卻「噗哧」一聲笑出來,自己縮到了護欄底下。
我們兩個坐在地板上,確定樓下的人看不見,妳看看我、我看看妳,
終於忍不住捧腹大笑。

「你呀,到底有沒有這麼純情啊!」蛋蛋伸手抹淚。

「少囉唆!」我還想咬牙裝狠,可惜笑到有點手軟。

那天晚上,我們繼續坐在護欄下聊了很久,
大多是聊我跟黃靜仍無緣的青春之類的事,
一直聊到買完登山鞋的耳東、炳爺回學校,
炳爺照例牽鐵馬護花回宮,我跟耳東回五虎大旅社。

我跟班花蛋蛋小姐的交情,就是這樣開始的,沒有一點點曖昧。

 


一星期後,全班……不,全系都知道我跟黃靜仍的事了,
一直有女同學莫名其妙跑過來鼓勵我:「要加油喔!」
喵的!這種事情又不是活塞運動,油要加在哪裡啦!XD

蛋蛋不只是輕而易舉出賣了我,而且提議要跟國貿系聯誼。

「跟國貿有什麼好聯的?他們男生整整是我們的兩倍啊!」
男生私底下都幹成一片,只是沒人想惹蛋蛋不高興。

女同學們一致鼓掌通過,含著善良與期盼的眼淚:「farso,要加油喔~~!!!」

我忘了說,黃靜仍是國貿系的。我當時真是非常的想死。

「啊厚啦!這次大家就給他一個面子,啪七仔的尚大啦!」

耳東一拍桌子,率先響應,蛋蛋給了他一個讚許的眼神,
雪白的面頰笑出梨窩。其他人見狀,當場大聲叫好起來,
一瞬間,國貿系突然變成本班一直以來最想聯誼的對象……

 


後來呢?後來呢?

後來它個香蕉芭樂。
聯誼當天,黃靜仍根本就沒有來。本系向來以出產美女聞名,
她們系上的女生參加得很不踴躍,來的都是色欲薰心的男生。
勉為其難在外雙溪烤完肉,耳東邀國貿的男生一起去打籃球,
跟潘帥聯手在場上拿他們發洩悶氣,殺得慘叫聲連連,
接連送了五名傷病號下場……

簡直是鳥斃了,那天。

班上女同學一直來替我打氣,我只希望時間跑快一點,
讓我盡快脫離成為眾人注目焦點的悲慘生活。
但私底下,我是真的有一點感謝蛋蛋的張羅,
畢竟有人關心的感覺還蠻好的~~

只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。

兩天後的晚上,我在動漫社辦的躺椅上看快報,
蛋蛋拎著袋子蹦蹦跳跳進來,整間屋子的男生眼睛一亮。
「炳爺去他阿姨家了喔!明天才回來。」我好心提醒她。

蛋蛋笑出兩枚淺淺的小梨窩,雪白柔嫩的面頰浮現紅暈。
「這樣啊!那你送我回去好了,我自己走會怕。好不好?」

我虎軀一震。一瞬間,十幾道殺人目光破空而來,
我虎軀都快震歪了。「我?」

「不行嗎?」蛋蛋露出非常可愛的失望表情。

我突然意識到這樣的對話根本就是一種挑釁,
在周圍瀕臨失控的男生殺了我之前,我趕緊帶她逃出社辦。

「我沒有腳踏車喔!更別提機車了。」
我聳聳肩,刻意不讓自己的心緒被蛋蛋的甜美所引動。

「步輪可以嗎?」

只是她的笑容真的很純、很動人。

「那我要買一支豬血糕在路上吃。」

「好。」我也笑了。還是朋友好。

 


我跟黃靜仍的事傳遍系上,雖然我們幾乎不認識;就算送蛋蛋回家,
同學們也不覺得有什麼。我為黃靜仍寫了一整年的日記情書這件事,
出乎意料的在女同學之間廣受好評,甚至贏得「用情很深」的美譽,
在大部分女生的心目中,「你早就是黃靜仍的了!」蛋蛋得意的說XD

媽的,我連黃靜仍的手都沒牽過,這輩子跟她說過的話,
就算連打招呼都錄起來也裝不滿半捲A面空白帶,而且,
現在非常缺乏表白的自信與勇氣……

但蛋蛋從此,又多了第二號保鏢。

到後來,我送蛋蛋回家的次數甚至比炳爺還多,
炳爺通常負責晚上九點半以後的場子,風雨無阻,
冬季七點到九點之間則算是我的業務範圍XD

除了比窟廬塔族的火紅眼更稀有、堪稱「沒有性別的男人」的炳爺,
世界上再也沒有比單戀某女六年、還不敢表白的傻瓜更安全的了──
既是死會,旁邊又沒有一個可能會吃醋的女友虎視眈眈XD

蛋蛋,真的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