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即使不以雙魚座工科男生的標準來看,
我覺得這篇《感情的單行道》都寫得很有誠意也很好看(笑)

獲得原作者朱阿八的同意,把上集轉錄過來;兩集都轉就太沒品了,
所以就請大家自己去他的網誌看吧!國中有被女同學打過槍的男生,
應該都會跟我一樣,留下心酸的眼淚啊!XD





 

感情的單行道_我國中的故事(上) 作者:朱阿八


平常跟同學嘻嘻哈哈慣了,很少有機會分享彼此的心酸史;
所以在這邊跟大家說說我的故事。
希望諸位在看完這一系列文章後,可以少罵我幾聲雜碎XD


國中的時候,我們班上有個女生是標準的冰山美人。
我們就叫她Michelle吧。
我不曾替她取過外號,並非因為她沒有特色,
而是以她的專長及興趣我想不到適合的辭彙形容。

她以前是國中游泳校隊一員,叫她小魚兒絕對太肉麻;
她愛看哈利波特,叫她妙麗又有點好笑。
說實話,那三年我從來沒有單用她的名,
只因為國中班上的環境太險惡。
老師是保守派,畢業旅行搭車時男女生坐在一起都不行;
而同學對於八卦的推波助瀾也從來沒有益處,
直接叫聲Michelle恐怕會被認為是踰越友情的開始。

我跟她的第一次互動,
是在國一上學期某堂鄉土藝術課時跟她玩英文接龍。
其實一點都不好玩,因為我當時英文字彙量都比同學高,
有趣的是看一個冷若冰霜的女生露出微笑思考著。
後來遊戲持續到隔天的童軍課,直到有其他女生企圖加入時。

下學期我們漸漸熟識,
在某次打掃時間我陪她走到另一棟大樓找歷史老師。
我特地拿了一把傘已備不時之需,
結果老天爺非常配合的選在我們回教室時下雨。
我打開我的傘跟她說:"那就一起撐囉?" 她笑笑的說好。
不知道她當時有沒有想到,
其實歷史老師所在的大樓跟我們教室有個走廊相連。
我當然很清楚,只是選擇不說。
走過紛紛的雨絲後,她跟我叮嚀:"嗯....今天的事就不要跟別人說吧!"
我只知道她家管很嚴,不知道連跟男生共撐一把傘可能也受管制。
本來沒什麼感覺的我,聽她這麼說反而永遠忘不了這次的經驗。

下學期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大哭。
當時為了配合學校端午節的活動,每個同學要做兩個彩繪蛋殼交到訓導處,
結果上美術課前她原本做的蛋殼破掉了。
過完美術課下樓走到體育館,她重做的兩顆蛋殼再度墜落地面。
我陪她從體育館走到訓導處的路上,她完全沒有表情。
我還傻傻的想一堆安慰的話,只是說出口後她似乎崩虧了。

"我不知道!你不要再吵我了!" 說完以後她衝回教室。

我回到教室就看著她掩面大哭,能做的就是遞給她衛生紙。
因為下一堂是游泳課,大家提前到游泳池準備,所以教室沒什麼人。
電影裡面的男主角此時都應該衝去擁抱女主角,我也承認我很想;
只是她連跟男生撐傘都有所忌諱,
我這時候如果貿然行動她恐怕會盡全力的貓我一拳。
後來體育課開始了,我騙老師說我沒帶泳具,
然後待在池邊陪著眼神空洞的她發呆。
總之我記得,為了這活動她前前後後做了七顆。

不知道我是不是國中時唯一跟她單獨合照過的男生。
從小學到國中的校外教學,我enjoy的通常是路程;
因為我最討厭現在遊樂園那些設施,
舉凡是大怒神、雲霄飛車那些,我碰都不敢碰。

國二下我們到西湖度假村時我就坐在她的前面,
本來是我轉過去跟她聊天,後來我直接就坐她旁邊了。
(大概老師看我們都是好學生,所以裝做沒看見)
沒多久後一個女同學拿著相機跑到我的原位上說"Michelle~~我幫妳照一張"
她很自然的回答:"哎呀~那朱你跟我照好了。"
等到快門的聲音結束,我才發現我當時是多麼、多麼的幸運。
我很感謝那位女同學,因為我們真的沒有串通過XD

那張照片我保留了六年,直到我知道她真的有男朋友後,
我把它棄置在國父紀念館外面的一個垃圾桶。
這不是沒肚量,而是從此這張照片我看也不是,不看也不是。

我們友情的決裂點,在國三上的尾聲。(待續)

下集請往這邊走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