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以上圖片的版權屬於http://www.thinkgeek.com/apparel/hoodies/8cd1/
(為了不增加他人系統的負擔、被誤會是盜連,所以我把圖抓到相簿裡^^)




這件衣服看起來極其壯烈,似乎是某種流血傷痕的紀念悲物XD
其實我想說的是,的確有人是靠著「好人戰法」追到女友的(笑)

以下這個故事,是千真萬確的事。沒有一丁點虛構。

 


有個男生在大學的某一年,喜歡上了同班的一個女生。
不幸的是:直到喜歡上之後,才知道她已經有男友了。

這個男生想了很久,覺得錯過她自己一輩子都會後悔,
還是決定展開追求。他每天陪女孩吃飯、讀書、聊天,
但女孩是很有原則的,聰明的她一發現男孩的情愫,
就立即表明自己無法接受劈腿,如果不能只做朋友,
她就再也不跟男孩往來。

「好,我們就做朋友。」男孩下定決心。

後來的事就很老套了。

女孩跟男友吵架了,他就負責安慰,甚至幫男生說話,
只是不希望女孩因一時衝動而分手,將來會覺得後悔;
他們聊人生觀、聊未來、聊夢想,但就是不能搞曖昧。

男孩以為自己可以忍受看她甜蜜的去和男友約會,
但,他完全想錯了,那樣的痛苦簡直會撕碎肝腸。

一年後,男孩疲累至極,終於選擇默默離開。
他們沒有破臉、沒有口角,沒有任何不愉快,
他就是無聲無息退出了她的生活,如此而已。

 


男孩畢業後去當兵,某次放假把女孩約出來吃飯,
在飯桌上閒聊,才知道她和男友已經分手很久了。

「那妳願不願意跟我在一起?」他開玩笑。

「好。」女孩居然點頭。

女孩跟男孩說:

其實你跟我談的愛情觀一直衝擊著我,
讓我覺得當時的感情並不是我要的。我一直,
想著你向我描述的愛情,並且努力走到那邊……
但我辦不到。

「沒有你,我一個人辦不到。」

 


故事說完了。這兩人迄今仍在交往,不久之後打算要結婚^^

我想說的是:感情,如果可以是一種競爭的話,
那麼比的不是兩個競爭者,而是兩種生活態度。

你要用你的生活態度去吸引對方,而不是帥不帥、有沒有車、
是不是竹科新貴或台大醫師那麼簡單。

這些東西如果曾經促成、或裂解了一段感情的可能,
必然是它們所反映出來的生活態度,
而不單單只是物品的價值;不幸的是,
受傷的人如果沒給自己機會了解這點,
最後就只能得出十分唯物的結論,
醞釀出下一個更大更恐怖的傷害。




我常在西斯版看著各種諷刺宅男的反串文,
或者是所謂型男與宅男的戰文,除了搖頭,
連跳出去勸架的動力都沒有。

傻孩子。真實的世界,不是用二分法來看的,
但有件事情不會改變:你有多重視這份情感,
它就會顯現出多少價值。

如果對方並沒有接受,可能是時候未到,
就像上頭故事裡的男女主角一樣,
當然也可能是你所託非人──日劇「101次求婚」裡,
武田鐵矢飾演的醜男達郎之所以能告白成功,
是因為淺野溫子飾演的矢吹薰是個溫柔善良的女孩,
並且有足夠的眼光,能看出這份感情的珍貴與不易。

找個值得你做好人的女孩,如此一來,
做好人或許也不是件壞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