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又生病了。

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不可思議。老衲雖然不到其壯如牛的境地,
平常也算是罕有微恙的,誰知道繼上週悲慘的跨年腸胃炎之後,
本週病魔又悄悄摸進我家……

星期二早上起床,我一陣反胃。

「莫非……是害喜?」我大驚失色:「沒可能!我們明明就有用保險套……」

嗯,你知道,剛起床難免有點神智不清XD

因為本人是努力上進好青年,在沒有吐到呼吸道阻塞的情況,
我判斷沒有請假休息的必要——進辦公室當然不是什麼賞心樂事,
不過積壓一天的工作再進辦公室絕對會帶來倍數以上的痛苦(淚)

星期二的預定行程是去拜訪通路,做本月份的新產品會報。

整個過程裡我非常安靜,幸好有可愛的同事Julia小姐獨撐大局。
我很清楚如果一開口,我可能會當場吐出來……

「我看我們在附近找個診所好了。」會報結束,Julia發現不對,
好心的建議我。

奇妙的是:台大附近只有牙科、婦產科跟整形美容脈衝光,
這些可能都無法治療流感或急性腸胃炎……

「看來只好去公保大樓了!」Julia靈光一閃。

公保大樓現在已經改成健保局台北分局,不過我覺得他們應該歸文化局管轄才對。
事實上,從掛號詢問處的義工阿姨開始,這個單位就有著非常深厚的相聲傳統……

我被要求概略的敘述一下不適的症狀,義工阿姨才知道該讓我掛哪一科。
這個要求非常合情合理。

「……你這麼大的人了也不能掛小兒科,給你掛腸胃肝膽科好不好?」

這……一般內科或內科家醫沒有比較好嗎?
話說我家那邊的小兒科我還不是一樣去,跟小朋友一起看犬夜叉也不錯啊……

「那就掛胸腔內科好了。」阿姨很阿莎力的蓋章填表,結束了這一節的比賽。

我掛到21號。到看診室外頭的時候,叫號燈顯示「20」,我暗自竊喜。

當然,30分鐘後叫到我時,竊喜已經變成某種難以追憶的遺憾……

「你哪裡不舒服?」醫生帶著口罩,頭髮花白。

我再怎麼說也是個在PTT寫小說的人,於是很詳盡的描述了我的不適。

肢體痠疼、頭痛,噁心反胃,腹部有點疼痛,耳朵後面像針刺一樣的抽痛……

醫生慢條斯理的抬頭。

「按照你的說法,你是全身都痛囉?」

這……你高興這麼想我也是不反對啦!

「那我怎麼知道你的頭痛跟肚子痛,是不是痛成一樣的感覺?」

是嗎?除非我整個是一隻大胃囊,不然頭痛是怎麼痛成跟肚子痛一樣?

護士小姐可能已經感覺到我的殺氣,連忙打圓場。

「哎呀!這聽起來是流感的症狀嘛!最近來的病人都是這樣,
上一個也是,上上一個也是……」

醫生緩緩抬頭。「我記得當年SARS也是這樣。一開始也是頭痛肚子痛,
然後全身發熱,過不久人就『碰!』一聲……死掉了。」

我跟護士小姐靜靜的看著他。

「所以我是流感還是SARS?」我的聲音非常冷靜。以一個非常不舒服的病人來說,
我覺得我的醫品一整個就是高潔而已……

「都不是。吃點藥就好了,沒事。」醫生並不知道自己已經從鬼門關前逛了一圈回來。




他開給我兩顆藥。因為實在是太神奇了,所以我把藥袋上的註記打出來:

中文藥名:克他服寧錠

適應症:消炎、解熱、鎮痛

可能副作用:
過敏、胃不適

中文藥名:腹寧朗錠

適應症:改善消化道機能異常

可能副作用:
疲倦、腹瀉




你開給一個因為上吐下洩來就醫的人副作用為「胃不適、腹瀉」的藥,
是暗示我人生要看開嗎?XD

想當然耳,星期二整天我並沒有覺得比較好。

撐到星期三下班,我終於忍不住,跑到巷口的小兒科去掛號。

該診所的小櫻醫生是個滿頭灰髮的女大夫,
除了跟齊天大聖東遊記裡的羅家英有類似的毛病,
基本上人非常親切,而且開的藥通常都很有效。

經過觸診之後,她宣佈我得了由病毒感染的胃脹氣,
病原應該是誤食不潔的食物,但由於時間已經超過24小時,
很難判定是因為吃到了什麼東西。

就這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