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問一個技術問題,純粹是學術性的XD
為什麼有些推文會不列入推文數的計算呢?好奇怪~~
像上一篇,我算過「推」字應該已經超過 100了,
但標題串列的顯示卻是75,至少有15推沒被算到耶!(抓頭)

雖然是平凡的上班族,但男人要有遠大的夢想,
這一篇就以紅爆做為目標好了!(握拳)
如果能達到的話,我明天就冒死來寫文XD

還是謝謝大家的支持~~
誠如我所說,雖然現實生活中彼此都不認識,
但陪著我回憶的,全都是我的朋友。謝謝你們。

而且來詢問 Candy、琳星座的朋友出乎意料的多(?)
乾脆來開個星座賭盤好了。世足之後,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需要……XD




(以下是正文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中時看武俠小說,始終有個疑問。

「八月初九,咱們華山相見!」

八月初九當天有十二個時辰,華山含周圍的華陰縣大到一個靠北,
約會 fuzzy到了這樣的範圍,擺明了就是不想見面!
除非華山正門設有「訪客登記處」,
櫃檯還有「T0 沖哥:我們在玉女峰B3包廂等你 盈」之類的留言,
否則正常人絕對碰不到頭。

我現在面臨的就是這樣的困境,無比荒謬,卻半點也笑不出來。

Candy設定了一個巨大的捉迷藏遊戲,場地是台灣全島。
除了那通電話,什麼線索都沒有。




11:37
我不顧眾人的眼光衝出會議室,一把抓起桌上的手機。

Candy的號碼直接轉語音。

遊戲,就在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開始了。

我不記得請假的理由,只記得林副咬牙切齒簽了假單,
一副「你出去就不要再給老子回來」的表情。
我以臥軌自殺的氣勢攔街叫車,抓著公事包跟西裝外套鑽進車廂時,
面色鐵青的司機驚魂未定,嘴裡還罵著髒話。

「幹!你到底是要去哪裡?」
他一定是當天全台北市最痛恨生意上門的運匠。

我卻突然發楞,半天才擠出一句;「去……去北投。明德春天酒店。」

春天酒店當然沒有 Candy。
我報了她的本名,拿出藏在皮夾夾層的護貝大頭貼,
「你女朋友真漂亮。」稍嫌稚嫩的櫃檯小姐衝口而出,
跟著滿懷歉意的搖搖頭,表示今天沒見過這樣的女人。

我拖著一身的空虛茫然走出大門,才發現外套包包都忘在車上,
毫無頭緒、忙中有錯……這些都比不上我突然意識到的一件事,
那麼樣深深衝撞著我。

原來,我跟 Candy共有的記憶竟是這麼的少。




12:15
計程車停在我的住處門口。
我像行屍走肉一樣開門上樓,看著鋪平的床鋪發呆,
沒有 Candy停留到半夜,我總是能夠準時起床上班,
在我的社交範圍裡,我還算是生活井然有序的男人。

這裡是我跟 Candy回憶最多的地方,就在我的床上。
那個失控的夜晚,還有我抱著流淚哭泣的 Candy瘋狂做愛……
這些都是我生命裡無可替代的痕跡。
Candy不是一具溫熱美妙的充氣娃娃;她給我的,
是我永遠無法完整告訴別人、卻誰也消除不了的東西。

而我除了需索她的身體,什麼都沒給過。

我抱著頭坐在床沿,
很想找個人來分擔蜂擁上來的痛苦失落,
諷刺的是我頭一個就想起了琳。
老天在懲罰我,用這些看似無關的零碎線頭。




12:30
床頭的電子鬧鐘冷酷無情。

我一定要找到 Candy。冷靜一點,再冷靜一點……

Candy說「我等你到三點」,
她所在的地方一定是四個小時內可以趕到的,
否則這個遊戲就沒有意義了,根據這點推斷,
高雄、屏東還有綠島、澎湖都可以排除在外。
台南以北,這個範圍還是太大。

我突然想起電話裡吵雜的廣播音。
廣播的內容幾乎無法判斷,我依稀聽見一個很含糊的人名。
那是某個常擔任活動主持的藝人。

簽唱會!

筆電還在丟公司會議室裡,我拼老命的跑下樓,
衝進最近的一家網咖,用google搜尋該藝人的訊息。

最近發片的歌手不少,需要主持人的活動一定很多,
但簽唱會通常都在週末或假日舉行,
星期一這種爛時段根本不會被考慮,
果然一查就是槓龜;
我不死心的改變搜尋字彙,又花了半個小時,
終於找到該藝人今天有一場很小很小的活動
(似乎是代言性質,細節我是真的忘記了)
地點不在台北市。




01:00
牆上的塑膠掛鐘顯示。

已經沒有退路。這一押要不全中,要不就全部輸光,
再猶豫下去,會徹底失去擲骰子的資格,連放手一搏的機會都沒有。
我衝出網咖,攔下一台緊急煞車的小黃弟兄。

「去台中!」

我上網查過了,搭飛機雖然只要30分鐘左右,
台中機場到七期重劃區大概十幾到二十分鐘,
再加上候機、出航站的時間,乍看似乎可以趕到,
但台灣的飛機誤點成自然,我管不了機長的時程,
台灣小黃弟兄的技術卻是世界第一的XD
況且交流道下七期更快,時間已是分秒必爭。

「跳表還包車?包車比較……」長得像吳孟達的運匠推銷。

「都可以。請在三點以前趕到,多少我都願意付!」我語無倫次:
「三點以前……有個女孩子……請你幫我找到她!」

「女朋友?」

「我對不起她。」

除了駕駛技術,台客的情深義重也是世界第一的!
達叔一路上沒鬆過油門,連林口的塞車路段也是。
我木然的望著窗外,連心慌都已經不見了……原來麻木是這麼空的感覺。
一通不知從哪裡撥來的手機,一場以全台灣為地圖的捉迷藏,
四個小時的遊戲時間,歸零的記憶,根本就不知道賭注是什麼的賭局……
這種情節才不會發生在真實人生裡。

可笑的是我不敢放棄一絲一毫的可能性,
靠著那麼荒謬無稽的牽強推理,
只希望這條路的終點可以帶我再見到 Candy一面。

Candy……已經走了吧?

什麼遊戲打賭的,只是她華麗的道別而已,
就像武俠小說裡的華山之約,誰相信這樣能夠相遇?
我突然不再害怕她會跑去跟琳揭發我們的地下情,
理智告訴我這是白跑一趟,我很可能再也見不到 Candy。




02:58
台中傾盆大雨。

活動100%已經取消,計程車軋著瀑布一樣的水花停在Tiger City的廣場前,
L型的建築物前根本沒有什麼人影,只有零星的幾朵雨傘花。

時間是下午 3點23分。小黃的技術再好,也飛不過交流道前的回堵。
看著沒什麼人的Tiger City廣場,連運匠也感覺到我的疲憊與絕望,
滿懷歉意接過我的大鈔,遞來一把破舊的黑色雨傘。

謝謝你,達叔。電影裡你可以幫周 Sir追到張老師,
可惜在現實生活中你幫不到我。

我茫然撐著傘,站在Tiger City的廣場水景前,
傘頂的沙沙聲把我隔絕在世界之外。世界根本就不會因此毀滅,
不會因為你的痛不欲生而有所改變;既不波動,也不回頭,
一切按照原有的軌道,只是隨著時間繼續殘忍的向前流動。




我們活在一個機械鐘似的世界裡,沒有奇蹟殘留的餘地。
一切事物的發生,都是有原因的。




時裝櫥窗前的雨傘來來去去,最後只剩一頂白底小紅點的花傘。
我撐著黑傘走過去, Candy背對我望著櫥窗,
雨水像河一樣流下玻璃,連倒影都變得模糊不清,
直到踩水聲停在她身後,白底小花傘才轉了過來。

「我遲到了半個鐘頭,」我笑著,突然有想哭的衝動。
明明是快樂到胸膛都要爆炸了。「對不起。」

Candy的表情從落寞到驚訝,只用了不到一秒的時間,
小花傘與黑傘撞在一起,兩個無法疊合的圓向後倒散,
我在雨中抱著 Candy,她笑成兩彎的眼睛裡溢滿水花,
不知道是雨還是其他。

我錯了, Candy一點都不笨。

對於「我能找到她」這件事,她始終比我多相信一點。




當天晚上,在台中某政壇名人開的精緻旅館裡,
我跟 Candy分別洗了熱水澡,因為衣服全都濕透,
我們裸裎相擁著。 Candy的身體非常柔軟溫暖,
而且像絲緞一樣滑,我摟著她,一動也不想動。

「這場打賭,我算贏還是輸?」

「當然是輸了。」 Candy瞇著彎彎的眼睛,表情像貓一樣:
「先生,連餐廳訂位都只保留15分鐘而已,你遲到了30分鐘耶!」

「那我輸了什麼?」只要 Candy在我身邊,全世界我都可以不要。

「我覺得我一直把它放在你的門口,你如果想要,只要打開門就能得到;
 但如果你不想要,我只好把它拿走。」

我家門口並沒有 Candy說的那種東西。
然而一旦展開她最喜歡的少女漫畫式對談,
就越不可能從 Candy嘴裡問出「它」到底是什麼,
只好順著她的話繼續下去。

「所以……妳要拿走『它』嗎?」

「再抱緊一點。」

「啊?」

Candy咬著嘴唇,閉著眼睛笑著,罕有的害羞起來。

「再抱緊一點,我就拿不走了。」




我們做了一場很舒服的愛。慢慢的進出,花很長的時間親吻,
Candy的嘴唇很軟很輕柔,我們緩緩的啄著、觸著,
偶爾還會不小心笑出來,卻一點都不覺得掃興。

Candy的身體像波浪一樣,舒服得讓人無法思考;
等我回過神,才發現自己已經傾洩而出,
溫熱的液感充斥著我們緊緊結合的部位,
Candy喘息著輕撫我的背,像是母親在哄小嬰兒入睡。

我沒有做任何防護的措施。不知為何,當時我只覺得心滿意足,
就像浸泡在母親的羊水一樣心安; Candy就是我的世界,
我一點都不想擔心以後的事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 Candy輕輕從我懷裡掙出來,拿著浴袍走進浴室。
玻璃門關起來之後,沙沙的沖水聲把我們隔離成兩邊。

我伸手摸索眼鏡,卻在床頭櫃的顯眼處摸到我的手機,
它原本被塞在我濕透的西裝褲口袋,顯然是 Candy特意放在這裡的。




22:30
床頭的電子鐘顯示,這是我慣常向琳安全回報的時間。
浴室的水流聲沒停過, Candy這個淋浴洗得比平常都久,
但不知為了什麼,那晚,我並沒有打電話給琳。

Candy從浴室出來,脫下浴袍,像小貓一般鑽進我懷裡。

我一直在等,等她要我說出她最想聽的那句話,
那時我忽然有股衝動,覺得自己終於能夠回答,
但不知為了什麼,那晚, Candy始終都沒有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r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